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长青乡:健全包村干部考核机制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来源:禹会区长青乡 作者:禹会区长青乡 时间:2021-09-29 11:08 点击: 【字体:  


    量化考核方式。按照每季度考核一次,年底确定考核等次的方式进行。由乡党政主要领导、管区领导、村党支部书记、效能督查考核领导小组均按照25%比例进行打分,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次。

    明确考核内容。落实包保村各项工作任务,督促指导村级抓好党的建设、综治司法、信访维稳、民政事务、征地拆迁、违建防控、文明创建、秸秆禁烧、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务,包村干部每周入村不少于3个工作日。

    严格考核奖惩。根据工作难易程度对15个行政村划分三个类别。考核结果为“称职”等次的,确定基础奖金,对包保一类村、二类村、三类村的包村干部,在原有标准基础上分别按照1.2、1.0、0.9系数确定考核奖;其中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在村类别系数的基础上再增加0.2系数,考核末位减少0.1系数;考核结果为“不称职”等次的,由乡党委会研究后,给予一定经济惩罚。确保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评价各包片包村干部的工作实绩,更好地发挥岗位目标管理的推动和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