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纬四街道:聚焦楼宇需求,推动楼宇党建提质增效

来源:禹会区纬四街道 作者:禹会区纬四街道 时间:2021-10-11 14:26 点击: 【字体:  


今年以来,纬四街道充分发挥楼宇党建联盟的牵头作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楼宇企业、职工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引入行政、社会等各类资源,点线成面,融合辐射,持续发力,推动楼宇党建提质增效。        

建强组织体系,夯实楼宇党建基础。针对楼宇内党组织隶属不一,组织活动松散等特点,纬四街道积极探索,成立银河中心楼宇党建联盟,构建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楼宇党建联盟—楼宇各企业党支部”的组织体系,将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企业经营和日常管理中。街道主要领导坚持把楼宇党建和为企业服务结合起来,定期走访楼宇企业,聚焦企业发展中关心关注的问题,广泛问需、精准施策。   丰

富活动形式,增强楼宇企业良性互动。针对楼宇中大多是金融、教育、电子商务贸易等企业,街道围绕入驻企业的特点,聚焦楼内企业,辐射周边区域,把楼宇里不同企业的党员紧紧凝聚在一起。今年以来,街道有效发挥了“四大平台”的作用,组织26家企业开展“银企联谊座谈会”,制造了银企合作契机,促进银企双方坦诚沟通,精诚协作,互惠共赢,助力楼宇经济发展。为帮助企业拓宽用工渠道,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空间,街道组织银河中心楼宇多家企业与安徽财经大学签订了“政校企”合作协议,通过合作促进会的召开,畅通了校企人才输送渠道,使高校和企业双方互惠互利。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楼宇经济发展,增强了楼宇党建和楼宇经济的良性互动。    

优化服务阵地,提高党建服务效能。一是创新服务举措,设立党员服务站,为非公企业提供党内学习、政策解读等服务,在银河中心16楼设立了60平方米的活动场所,打造能够为非公企业提供党建展示、学习培训等服务的党建联盟活动室,不断推动非公企业服务升级。二是创新活动载体,与银河中心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建立了需求、资源和项目三张清单,开展以“签订一份共建协议、开展一轮志愿服务、解决一批难点问题”为主要内容的联谊活动。今年以来,共签订共建协议10余份,开展共建活动1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