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各基层单位积极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0-15 09:22 点击: 【字体:  

(一)马城镇

为迎接“重阳节”,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传统美德,马城镇机关干部和志愿者来到孝仪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和理发服务,帮助老人整理房间,让他们感受到关怀与温暖。活动中,马大嫂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房间,扫地、擦桌子、叠被子,大家干的热火朝天;另一边,理发师给老人们挨个理发、修整胡须,志愿者为老人剪指甲,和老人聊天谈心,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后,在欢乐的舞蹈中演出拉开帷幕,可爱的舞蹈逗得老人们喜笑颜开,合不拢嘴。舞蹈、朗诵、歌曲,镇青年职工为老人们献上精心编排的节目,送去欢乐和祝福。活动最后,现场的所有工作人员共同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所有老人健康长寿,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了快乐、关爱和祝福,还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镇机关干部和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今后还会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传递爱心,将温暖延续下去。

(二)长青乡

为了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孝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长青乡开展“共度佳节 共叙发展”重阳节主题活动。座谈会上,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王传志代表党委、政府向老干部们致以真挚的节日问候,并对长青乡目前整体发展状况做了简要介绍。王传志表示,希望各位老干部能一如既往的关注长青乡、支持长青乡,并邀请老干部们对长青乡的发展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后,乡长王传志和组织委员刘旭带领大家参观了王岗安置房项目和S1号楼财税中心,让老干部们真切感受长青乡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的新成果。随后,又前往杜郢村参观启母树,体验认养石榴树的乐趣,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我们有幸生活在新时代,要感恩社会,要力所能及地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三)大庆街道

九巷社区开展“永远跟党走”重阳节观影活动,组织辖区内党员、退役士兵、居民群众观看电影《建军大业》,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观影中,大家都集中在一起,聚精会神的观看电影,共同感受着红色经典文化,传承薪火相传、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宋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东望志愿服务协会开展“庆国庆·迎重阳”文艺演出,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喜悦,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区的关爱。伴随着花鼓灯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欢庆锣鼓庆丰收》,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的舞蹈、独唱等节目个个精彩纷呈,大家以多种形式歌颂祖国的新变化和居民幸福美好的生活,让文艺汇演热闹非凡,把现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通过活动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身边,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社区文化的魅力。

(四)纬四街道

纬四街道联合蚌埠彩虹之星公益协会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慰问演出活动,向老年朋友们送去节日的问候,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演出在热闹的花鼓灯表演中拉开帷幕,欢快的舞蹈、嘹亮的歌声,尽情展现了纬四街道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老人们听得开心,看得快乐,台下时不时发出阵阵的掌声。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参加西藏平乱的退役老兵刘贵军、退役老兵宫锦亮、烈士子女田家民等十位特殊嘉宾,通过分享自身经历,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基因注入一代又一代人的血脉里。

(五)朝阳街道

朝阳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辖区的居民共度佳节。  观澜社区党委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登山健身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耿老师志愿者和退休老党员及居民在怀远白乳泉参加活动,  登山途中老人们相互搀扶,一边登山,一边欣赏美丽的景色,一边共叙邻里之情。行进在如画的山道上,大家尽情地欣赏着金秋美景。兴光社区联合辖区党建联盟共建单位淮河港航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岸水景小区开展重阳节趣味套圈活动,让辖区老年人感受祥和、欢乐的重阳节。  游戏开始,工作人员把套环分发给大家,老人们各展身手将套环扔向目标。趣味套圈让大家热情高涨,直接把活动的气氛推到了高潮,除了自己套圈赢取奖品,围观的居民还不断的为其他选手加油助威。活动后,社区和党建联盟共建单位走访入户慰问辖区孤寡老人、困难老人,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温暖及节日的问候。

(六)张公山街道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区内的老人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海天社区开展“重阳话幸福 情暖老人心”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了鲜花和水果,社区还邀请了张公山三小少先队员们为老人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文轩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活动,来自社区的14名老人代表欢聚一堂,共度重阳节。老人们开心的展示自己的风采,老党员全秀丽现场剪纸,倪素萍老人的口琴吹奏,省劳模黄德宗老人的独唱,每个节目都精彩纷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吴湾社区邀请辖区退休老党员们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家风家训进社区”重阳节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向退休老人送上了节日祝福,老人们兴致高涨,有说有笑,有玩有乐,积极和大家分享各自的家风家训,整个活动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 花园社区开展了“喜迎新时代,欢乐度重阳”关爱老党员主题活动。一首优美动听的旋律让现场气氛热情洋溢,营造出庆祝重阳节的浓厚氛围。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丰富大家的退休生活。张公山社区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范军,向老战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为他送去了节日的美好祝福,对老人在战争年代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