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纬四街道:依托志愿服务,回应居民需求

来源:禹会区纬四街道 作者:禹会区纬四街道 时间:2021-11-18 08:59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创建、实践育人、思想引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连日来,纬四街道立足辖区居民需求,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帮扶助力困境儿童。为了倡导和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和关爱困境儿童,纬四街道上海栈社区开展“关爱困境儿童义剪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困境儿童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将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孩子。下一步,纬四街道会根据实际需求,对接更多资源,提供更多贴心志愿服务。



知识宣讲打造健康社区。纬四街道银河中心社区开展以“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培育文明行为习惯”为主题的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着力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知识,使辖区居民对良好的卫生习惯、生活习惯有了新的认识。



故事交流传承雷锋精神。在纬四街道,有一群默默无闻、团结有爱、互帮互助的志愿者们,为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纬四街道柏奥社区通过“最美志愿者”故事交流会,宣传社区志愿者优秀事迹,广泛调动居民服务社区、服务他人的积极性,吸引更多居民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  纬四街道以志愿服务为有力抓手,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在辖区内形成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