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朝阳街道多措并举解决乱停车辆的问题

来源:禹会区朝阳街道 作者:禹会区朝阳街道 时间:2021-11-19 08:14 点击: 【字体:  

明确巡查内容。朝阳街道召开整治车辆乱停放的专项会议,会议分析了存在乱停车辆现象的原因,并提出一些相应的解决办法,重点对辖区内车流量较大的地方做好巡查,确保落实车辆有序停放的要求。

做好宣传动员。朝阳街道采用在小区宣传栏内张贴宣传通知、转发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引导居民们将车辆停在线内,让居民们了解到车辆停线外对于小区环境状况产生的负面影响。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自带油漆和刷子全面翻新了辖区内褪色的停车线,面对面地向居民们宣传有序停车的积极作用,共同做到避免乱停车辆,进一步营造畅通、有序的小区居住环境。

规范车辆停放。社区工作人员们入户讲解了楼道内给电动车充电易引发火灾事故,协助居民们将车辆搬到线内,对于无法联系车主的车辆,工作人员们就近将车辆移进线内,有效解决了车辆长期占用公共空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