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钓鱼台街道安平社区“红色旗帜”舞动“绿色发展”立足群众解决居民烦忧

来源:禹会区钓鱼台街道 作者:禹会区钓鱼台街道 时间:2021-11-22 08:15 点击: 【字体:  

坚持文化传承、红色党建引领。开展“传承革命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利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各种网络资源,组织青少年学习党史故事,激励他们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对辖区周边街道、绿化带、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清理,拿起“小喇叭”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和反电信诈骗的知识,劝导周边的居民“不要抽烟,爱护环境”,不断改善提升社区环境容貌及文明形象,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争取赢得更多居民的支持与认可。

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价值优先。围绕党史宣传这一主线,以“红色旗帜”引领高质量“绿色生态”环境建设的为路子。积极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卫生生活方式”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辖区居民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守护绿色家园,形成自主自律健康生活方式,强化生态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为提升全社会文明健康水平做贡献。

坚持以点带面、提高治理水平。强化党群活动中心阵地建设,打造红色便民服务点。融合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区域共建单位等资源,分为4个小区,整合近40项服务内容,有效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同时,支部推行“互动式、实践式、开放式”的党员组织生活,激活“党员细胞”,形成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三级服务体系,使党员在区域内亮出身份,紧紧围绕“惠民利民”发挥作用,融入到社区大家庭中,截至目前,社区共受理解决群众反映问题46项,慰问困难党员群众65户,开展各类惠民服务22次,满足多元人群需求,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