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禹会】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乡风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5-07 11:01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4月30日,禹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马城镇草寺村举办农村移风易俗工作推进观摩会,区委常委、马城镇党委书记丁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蒋敏娣出席观摩会。长青乡、马城镇美好乡村支部书记以及“安徽好人”、“蚌埠好人”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在欢快的锣鼓声中,一曲村民自编自导的“移风易俗”花鼓灯歌拉开观摩会的序幕。在观摩过程中,草寺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爱军对本村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了介绍。2019年以来,草寺村召开“凝心聚力·共建家园”茶话会和村民代表会议,收集意见建议。通过制定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和举行清明祭祖等方式推行婚丧俭办新办,仅村民家中的白事支出一次就可减少2万余元,村民们真正享受到了移风易俗带来的实惠。


此外,村委会通过评选好婆婆好媳妇、“四关爱”、“五清一改”等活动营造了除陋习、树新风的良好氛围。草寺村近期还获得了市级文明村镇荣誉称号。未来,草寺村还将通过红白理事会机制完善、公墓基础设施修建和倡导新式集体婚礼等举措深化移风易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