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开展“全国防灾救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5-13 08:43 点击: 【字体: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禹会区应急管理局提前下发通知,部署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1.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针对城市内涝、地质灾害、台风、地震等灾害以及火灾、燃气泄漏、危险化学品等事故,因地制宜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演练活动,促进公众熟悉灾害事故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路径,积极整合公共资源,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2.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充分利用条幅、展板、户外显示屏、橱窗宣传栏等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利用居民微信群、街道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辖区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防范应对技能,多途径、多角度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应急救援技能进社区、进家庭。

3.禹会区消防大队联合各街道社区展开全方位、多形式的知识培训会。邀请专业老师对辖区居民、社区负责人及物业公司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和逃生演练演习,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特别是新型逃生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应急安全逃生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把“减灾救灾”做到实处。

4.集中开展灾害隐患排查,重点做好小区内、商超、农贸市场、建筑工地、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同时,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力量,号召人人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确保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及时制止,切实筑牢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