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初夏芳菲“净”待归来
——禹会区幼儿园复学第一天

来源:禹会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禹会区教体局 时间:2020-05-18 17:23 点击: 【字体:  

初夏时节,万物茂盛,“疫”尘不染,“净”待归来。本学期幼儿园开学虽然来得迟了一点,但今天,老师们和小朋友们终于如约相聚。


根据蚌埠市《关于我市小学低年级、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返校时间的通告》(第27号),禹会区26所公民办幼儿园(看护点)按需弹性,自愿申请,通过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区市场局、区公安分局联合验收,顺利开园。





入园晨检篇

幼儿园门口的晨检区,孩子们有序排队等待测温,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入园。晨检老师细心认真地做好“一摸、二看、三问、四查”晨检环节,晨检后幼儿用免洗消毒进行双手消毒,再由教师带领幼儿进班。所有家长不得入园。





学习活动篇

心向阳光,花开绽放。听,这是思念的声音,"想”你;看,这是久别的回归,“爱”你。各园所举行了升旗仪式,激昂的囯歌回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共唱国歌,行注目礼。孩子们的心中有国、眼中有爱,自豪与自信油然而生。


各园所的老师们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创设了以正确的洗手方法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让返园的孩子们学会了如何做好防护,同时体验了正确的七步洗手法,保证孩子们在园的手部清洁。



午餐入睡篇

午餐啦,孩子们“间隔一米”洗手、取餐,享用舌气扑鼻的饭菜;餐后散步,看一看久违的幼儿园,找—找园里的发现;午睡啦,甜美的躺在小床上,脸上还洋溢着久别重逢的喜悦。





游戏课程篇

游戏啦,小班的孩子们尽情享受玩具的快乐,摆弄着熟悉的玩具,既高兴又兴奋;中班的孩子们热切分享假期的收获以及宅家抗疫的小故事;大班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讨论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敬畏生命从这个春天开始,热爱自然从此刻行动。




温暖的相聚,灿烂的笑脸,挺拔的身姿,亲切的问候……美丽的幼儿园因为孩子们的到来生机盎然、充满希望,这个夏天因为师幼的再次相遇缤纷多彩,绚丽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