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做好新一轮强降雨会商部署防御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6-29 08:08 点击: 【字体:  

受近期降雨的影响,我区正式进入防汛主汛期。全区小二型水库和主要河湖水位持续上涨。据气象部门预报,从6月27日起将有新一轮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暴等强对流天气,为切实做好新一轮降雨的防御工作,区农业农业水利局提前会商,分析研判雨情水情形势,进一步部署防御工作,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一是24小时关注河道、水库水情,强化对雨水情的预测预报,第一时间向水库“三个责任人”发布预警信息。二是调度好境内涵闸,及时开闸排水,督促乡村两级组织人员对布满障碍物的沟渠进行清理,确保排涝通畅,农业技术人员要指导农户做好田间清沟沥水工作。三是严格执行水利工程安全巡查制度,险工险段和重要部位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险情变化,发现问题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