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6-30 08:38 点击: 【字体:  

    6月29日下午,禹会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丁云兵主持,区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区发改局对禹会“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丁云兵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要以加快推进禹会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目的,编制出符合全区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的高质量规划。        

     丁云兵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尽快安排部署,把政策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和善于开拓创新的骨干力量加入负责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进各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要强化协作配合。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全力支持、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承担起规划编制的协调、组织、督查职责。按照分工要求,积极做好本行业、本领域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确保规划编制工作有序进行。要充分听取意见。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建立健全社会公众参与机制,充分听取吸纳专家团队和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规划调研、起草、论证、审议等各个环节的工作,高质量绘就我区新时代发展新蓝图。要严格把握节奏。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迅速开展工作,按照编制工作意见中确定的4个阶段,把握时间节点,做细做实前期的调查研究,分析掌握好当前的形式、上级政策,结合好我区的具体工作为编制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