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动态管理与资金发放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7-01 08:32 点击: 【字体:  

为切实保障残疾人的权益,禹会区民政局着力做好重度残疾人、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动态管理与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一是宣传氛围浓厚。通过政府网站、张贴公告、召开会议、发放资料、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不断提高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政策知晓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动态管理。推动入户走访、排查复核工作,准确掌握领取“两项补贴”对象个人情况,完善“应补尽补”、“应退尽退”的动态管理机制,做好信息上沟通,准确把握残疾人死亡信息、类别等级变化等情况。

三是严格审查程序。严把个人申报、乡镇街道民政办初审、区民政局审定发放申报审批工作流程,严格监测重复享受情况,确保两项残补发放工作按时完成,做到“应补尽补”。

四是精准发放1-6月份,发放护理补贴91.01万元,惠及2509名动态重度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64.6万元,惠及2136名动态困难残疾人,保障了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权益,提高了民生工程资金利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