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多措并举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8-13 08:10 点击: 【字体:  

今年以来,禹会区新增市场主体4585户, 7月当月新增1008户。禹会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局窗口针对突增的办照数量,多措并举,提高注册登记便利化,提升群众满意度。
    推行网上办。禹会区市场局窗口持续推行工商全程电子化,办照时限缩短至4小时。通过建立24小时咨询QQ群、录制网上申请操作流程视频等多种形式,使群众扫码即可知悉全流程,在家就能申请营业执照。
    推行分散办。政务大厅志愿者、辖区市场所常态化协作联动,合力帮助群众网上申请。政务大厅志愿者全天候为现场群众提供全程网上申请指导,每天帮助现场群众60余名;辖区各市场所工作人员同步帮助进所办事群众进行网上申请,就近指导,分散协助,避免群众多跑路。
    推行宽进严管。严格遵照《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市场主体的若干意见》,积极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坚持宽进严管原则,进一步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放宽登记注册材料审核,实行申请人自主申报,自行承诺,自担责任,登记机关实行形式审查,即时通过,减少对市场主体事项的干预,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引导企业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