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以“示范”引领,共筑健康禹会——禹会区迎接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评估验收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9-28 11:22 点击: 【字体:  



近日,省卫健委评估专家组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黄发源一行到禹会区进行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建设工作评估验收。市卫健委副主任袁长江、市疾控中心主任贾玉勤、区长陈常林、副区长宋海坤等陪同,区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禹会区自2017年底被确定为省级第二批健康促进示范区建设试点以来,通过政府统筹、完善政策、创新机制、全面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多方协作、教育先行、环境支持、全民参与”的创建新格局,实现健康宣传普及化、健康教育均等化、健康素养全民化、健康促进经常化,形成健康促进同环境、教育、体育、文化等多领域资源共享的新局面。    此次评估验收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和走访调查的形式,分为档案资料组、现场督导组、调查复合组同时开展督导评估。   

 评估组首先听取了我区及创建相关部门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汇报中指出禹会区围绕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工作,坚持以“健康禹会”为核心,以“皖北珠城、和美禹会”为目标定位,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压实责任,持续落实创建举措,常抓不懈做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较好的增强了全民健康意识,提升了全民健康素质,多项指标显示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资料组按照《安徽省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评分标准》,认真查阅逐项评估了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人群等6个方面39项指标创建工作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各单位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落实情况,对材料整理的规范性、详实性、条理性给以了肯定,同时也指出要加强创建工作督导,规范落实健康政策制定程序,为各单位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

现场考核组在各健康场所实地查看,尤其是对禹会区禾泉小镇、冯嘴村、喜迎门社区、张公山主题公园、彩虹步道、花鼓灯文化等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工作中需要完善的环节提出中肯建议。

下一步,禹会区将以此次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评估验收为契机,坚持把全区群众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完善卫生与健康政策,搭建载体,克服不足,全力推进“健康禹会”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