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高标准 严要求 紧抓两节期间重点工作不松懈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9-29 08:15 点击: 【字体:  

    思想不放松。节日期间是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各类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时段,作为公职人员,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在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稳定市场秩序等方面履职尽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监管不缺失。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调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一是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对重点餐饮单位及各类食堂及校园周边食杂店进行全面检查,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同时对年度抽检计划作必要的调整,加强节日期间重点品种食品抽检,督促企业规范设置特殊食品专区专柜,按规定设置警示语。二是加强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对大型游乐设施、观光车辆等设备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督促运营使用单位在节前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对辖区内的电梯及电梯安装维保单位、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使用单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加强节日期间化工企业安全监管力度。安排专人进驻安徽八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4小时驻点值守,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规矩严要求。印发节日期间值班表和《关于严明“国庆中秋”假期有关纪律的通知》,明确“两项制度”“三点要求”“十个严禁”,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和离蚌报告制度,确保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和紧急事务,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高度警惕“四风”问题,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倡导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安全记在心。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结合食品安全、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各项工作,时刻牢记监管职责,履职尽责,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