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围绕景观做文章 焕新魅力涂山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1-24 08:05 点击: 【字体:  


今年以来,禹会区涂山风景区管委会开拓思维,认真遵循“严格保护、统一管理、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工作方针,以保护景区资源和生态环境为前提,不断推进景区建设发展,努力实现景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协调统一,重点以朝禹路及沿线建设为主线打造多彩魅力涂山,不断提升知名度,打造蚌埠西部旅游新名片。

一是打造新颖景观,增强独特引力。在景区朝禹路路面提质升级的基础上,打造由三条宽各15厘米的彩虹线组成的“彩虹道”,道路从朝禹路南入口延伸至观景平台全长2.2公里。新建朝禹路桥、安装朝禹路防护栏、配套部分可供游客休息的石凳,朝禹路成为景区最大吸睛亮点。

二是改善原有景观,焕发崭新魅力。对景区入口处主道路西侧土地进行收回整理,合理安排地被景观植物种植。对入口处约3000平方地块进行马尼拉草坪种植,起到美化修景的同时兼顾土地保护;对草坪北侧约4000平方地块种植格桑花,花期月两个月,给游客打造一处在秋冬季赏花的去处,提升景区南入口整体形象。

三是着眼自然景观,增添多样色彩。着力打造多彩涂山,围绕植树造林,抚育山林工作重点,在朝禹路两侧移植300棵樱花树,选择朝禹路至观景平台沿线部分重要节点种植黄金槐、红瑞木、连翘等6000余棵,丰富树种色彩,增色道路风景。


四是立足老旧景观,发掘文化内涵。景区计划对凤凰泉、翘石、启母涧、歇马亭、台桑、圣泉等现有景观节点进行提升改造,结合大禹文化凸显景观文化底蕴,增强旅游体验感,不断增强景区旅游发展后劲,目前,凤凰泉提升项目正在施工,其他项目正在设计阶段。

自景区恢复开放以来,一系列的景观提升项目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截止至11月中旬,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