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1-12 16:22 点击: 【字体:  


1月11日上午,备受关注的禹会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区政府礼堂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台上国徽高悬,红旗分列,整个会场充溢着庄严的气氛。上午8时30分,会议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开幕式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泽斌主持。人大主席团全体成员、原担任人大县级正职的老领导、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在主席台就坐,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开幕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书记、区长陈常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常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的政府工作。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重大汛情的双重考验,禹会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中央放心、百姓满意、可以载入禹会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蝉联安徽省制造业发展综合十强区,获得全省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省级家庭发展“十百千”工程示范单位等荣誉,获评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示范区和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过去一年的艰辛努力,确保了“十三五”顺利收官。  “十三五”期间,禹会区抓科技创新,开放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正式挂牌;抓产业转型,产业链不断延伸,被工信部授予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抓城市建设,城乡统筹发展步伐加快,城市品质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持续壮大;抓民生实事,人民幸福感持续提升,获评安徽省卫生先进单位、“安徽省教育强区”、国家级“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等称号。

陈常林指出,2021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提出的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围绕“三地一区”两中心目标定位,坚持工业强区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提振精神、拉高标杆,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葛晨军向大会作2020年人大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草案的报告;区发改委主任陈光华向大会作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区财政局副局长敬小蓉向大会作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报告及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