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1-13 15:53 点击: 【字体:  



1月12日上午,禹会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府礼堂召开。会议由区委书记、区长陈常林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泽滨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郭泽滨指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在中共禹会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完成区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1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3项,开展视察调研活动36次,专题询问1次,作出决议、决定25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8人次,圆满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郭泽滨强调,2021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务实进取,勇于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禹会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人民法院院长葛继东向大会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献亮向大会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