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1-14 08:56 点击: 【字体:  


1月13日上午,禹会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政府礼堂胜利闭幕。

首先,举行禹会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区委书记、区长陈常林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并票决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复会后,大会总监票人报告计票结果,宣布选举结果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安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芹和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宪法宣誓。

随后,举行大会闭幕式。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安淮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

会上,区委书记、区长陈常林发表讲话,他强调: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禹会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挑战,我们按照各位代表及人大常委会议定的方向,顶住了压力、打开了局面、增强了信心、收获了荣耀。如今的禹会,开放步伐蹄疾步稳,产业脊梁更加硬实,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文明指数持续攀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全区上下干劲十足、繁荣安定的良好局面更加巩固。特别是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汛情挑战,我们坚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高位置,广大党员干部迅速集结、英勇奋战,人民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谱写了党群连心赢“双战”的英雄凯歌!创造了经济强劲复苏的出彩业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与区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辛勤工作密不可分。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科学决定重大事项,规范完善人事任免,在优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等关键领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解决了一批问题,展现了人大的宽广担当。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在以况素琴同志为班子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代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各行各业竞相拼搏,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点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这次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禹会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对2021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了科学、具体谋划,这既是对区委决策部署的深化细化,也是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现在,蓝图已经绘就,任务非常明确,落实更要有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以本次大会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为谱写新阶段禹会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