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3-16 09:44 点击: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全面动员部署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月15日下午,禹会区委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孙如斌主持,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负责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涂山风景区管委会和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区长陈常林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全区上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常林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ー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担当精神、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禹会建设的重要动力;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

二是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我区党史学习教育。 要聚焦“学党史”,永远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要聚焦“悟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聚焦“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要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好统筹结合,切实做到一体推进;要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提高学习教育质量;要强化宣传报道,切实营造浓厚氛围。     

孙如斌就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陈常林书记讲话要求,强调三点意见:一要以强的政治自觉担起党史学习教育之责;二要以实的工作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任务;三要以新的发展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敏娣同志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区党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对照中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把握六个方面内容:一是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是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是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是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注重从我们党带领群众投身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历程中,从禹会大地发端孕育的伟大精神谱系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