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达成合作!禹会区与武义县签约合作协议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4-02 10:14 点击: 【字体:  


为紧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发展机遇,绘就两地合作新蓝图,共享发展获得感,3月31日,区委书记、区长陈常林带队赴金华市武义县考察调研,武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代表团观看了禹会和武义两地的宣传片,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资源优势、产业结构等方面情况。随后,双方就合作事项进行座谈交流。

    陈常林表示:

此次禹会区党政代表团到武调研,对双方进一步增强合作理念,共同找到合作切入点,具有重要意义。武义在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有很多的亮点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今后要加强互动与交流,按照时间表、任务图、项目化来推动两地具体合作工作,提高合作效率;

要优化配置,通过实现资源共享、产业互补等方面,来推进两地更全面更细致的合作;

要加强对接协作,在城市管理、文旅融合上共同探索,在合作中推进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

    帅朝晖指出:

禹会与武义虽然隔着近600公里的路程,但在历史渊源、产业结构等方面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两地人文相通,资源互补的空间很大,合作大有可为。在未来的合作中,要在经济、文化、生态旅游等方面多加强合作与交流,两地人员多走动,资源多互动,实现共赢;要多向禹会区学习好的理念和工作方法、发展模式,抓住禹会区丰富的高校资源,谋划思考、搭建平台,吸引更多技术人才来武义落户,让城市和高校相互赋能,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共同唱好“双城记”。

会上,禹会区政府与武义县政府还签订了合作协议。

调研期间,禹会区党政代表团还前往履坦镇坛头村、博物馆、城市展示馆等地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