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开展综治宣传日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4-06 10:18 点击: 【字体: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平安建设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3月30日,区委政法委在区政府大门两侧组织开展了综治宣传日活动,现场对平安建设、“双提升”、新冠肺炎防控、扫黑除恶、教育整顿、宪法、民法典、防家暴、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诈骗和文明养犬、禁毒工作、国家安全工作、反邪教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宣传。

全区43家单位,共计148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日活动。宣传日期间,各乡镇、街道,蚌埠闸、禁毒大队等单位通过小喇叭播放反电诈音频、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彩页、小册子、小礼品等方式对周边居民进行普法、禁毒教育,鼓励他们加入到平安建设群防群治工作中来。

   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开展法律咨询、刑事检察、民事检察等6方面普法宣传,积极为辖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对群众关注的公益诉讼、法院诉讼流程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答疑解惑,为全面建设法治社会筑牢基础。区卫健委与辖区医院合作,开展健康咨询,进行养生宣讲,解答周边居民关心的新冠肺炎相关问题。

此次活动,共有300余名周边居民参加,累计发放各类小礼品2000余份、宣传册10000余册,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