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操龙灿调研禹会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5-27 15:42 点击: 【字体:  



5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操龙灿赴禹会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蚌埠港拥有二类水运口岸、集装箱码头、件散货码头和后方物流园四大功能板块,是辐射淮河干流和皖北地区的现代化港口。

操龙灿来到蚌埠港码头,详细询问淮河通航、港口物流等情况,要求要立足皖北中心城市定位,充分发挥水运优势,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实现更高层次发展。

禹会区加快建设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目前起步区已引进了一批高精尖的企业。在中科大禹、九洲云箭等项目,操龙灿饶有兴致地参观企业展厅、共建实验室及生产车间,仔细询问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和市场推广等情况,鼓励企业乘势而上,加快前瞻项目布局,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随后,操龙灿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禹会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他指出,禹会区要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力争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操龙灿强调,要加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研究,坚持把工业强区作为禹会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略”,统筹好园区、基地、产业、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同时有序推进城市更新,进一步提升西部城区城市品位。要着力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加快构建招商引资联合预审、并联审批、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落实清单化,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作风,保持“抢、干、拼”的工作状态,奋力跑出禹会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在全市当示范、作表率。


来源:蚌埠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