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6-10 08:35 点击: 【字体:  


6月7日下午,禹会区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新一轮创建周期开启之年动员会。区委书记陈常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王启卫主持会议。区四大班子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涂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区直各部门及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城管中队长,区市场监管所所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去年以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全区精神文明建设主要任务,要求全区上下扎实完成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新一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为聚力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的硬核目标奋力拼搏。

    陈常林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高举旗帜、强化引领,把握内涵、突出利民,崇德向善氛围日益浓厚,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实现新突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展现新气象。
    陈常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围绕“抓两会、推两基、展新贸、靓淮河、促文旅、创幸福”这一全市工作主线,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特征,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陈常林要求:
    一、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阶段新要求
    二、围绕中心、赋能发展,高质量提升城区品质和幸福指数
    三、加强领导、着力统筹,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保障

王启卫就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迅速动员,及时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
    二要深刻理解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要义,认真谋划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三要精准对标测评体系,确保圆满完成我区承担的中央文明办复查测评任务。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晓龙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区政府副区长滕锋宣读《关于对荣获2020年各级精神文明建设荣誉称号单位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长青乡、大庆街道、区城管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