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蚌埠市禹会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禹会区宣传部 作者:禹会区宣传部 时间:2021-07-19 08:12 点击: 【字体:  



7月18日上午,禹会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政府礼堂胜利闭幕。  



    

首先,举行禹会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区委书记陈常林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区人民政府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随后,举行大会闭幕式。           

大会总监票人报告计票结果,宣布选举结果。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启卫、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陈侠进行宪法宣誓。




会上,区委书记陈常林发表讲话,他强调:  

今年以来,面对改革发展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各种风险挑战,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无旁骛、攻坚克难、砥砺实干,追赶超越步履坚定,发展成果令人欣喜。我们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事创业氛围日渐浓厚。我们坚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促转型、调结构、优布局,延长产业链条,补齐发展短板,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现代农业多元发展、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义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提升,全市第一家区级人民医院建成即将投用,人民群众幸福感进一步提升;政法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法治禹会、平安禹会建设扎实推进,净化了社会风气、维护了社会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与区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辛勤工作密不可分。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禹会建设贡献了人大力量。  

刚刚闭幕的区第四次党代会,在综合研判禹会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发展现状、发展潜力的基础上,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自贸试验区等战略机遇,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当前,全区上下的思想认识更加统一,目标任务更加明确,路径方法更加清晰,现在的关键是同心协力抓好落实。五年看开头,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我们要紧盯五年奋斗目标,一刻都不停歇、一时都不等待、一秒都不耽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力建设创新禹会、开放禹会、绿色禹会、幸福禹会、法治禹会,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禹会新篇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