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萃苑】禹会区非遗展馆

来源:禹会区区委宣传部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0-12 14:33 点击: 【字体: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于10月11日至13日在安徽省蚌埠市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召开

在大会召开之际,在这里向大家推荐坐落于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内的——“禹萃苑”禹会区非遗展馆。

禹会区位于美丽的珍珠之城蚌埠市西部,古为涂山氏国,是大禹之子、华夏第一王启的故乡。辖区面积217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6.7万人。这里山川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淳朴。千百年来,劳动人民在辛勤耕耘的同时还创作了极具乡土特色的地方文化。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关怀重视下,全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成效显著,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较好的保护、传承和发展。目前拥有非遗项目13个,其中国家级2个,省级1个;拥有非遗代表性传承人95人,其中国家级1人,省级4人。 

 


    

 禹会区非遗展馆——禹萃苑,坐落于蚌埠“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内,建筑面积585平方米,馆内展陈非遗项目7个,开设了非遗制作体验区、舞台演艺区、展示展览区以及旅游商品销售区等。以“展演、展示、技艺、产品、传承、保护”为主题,集中介绍禹会区地域特色文化。通过展陈实践,以加强民众对非遗技艺的活态传承,拓展非遗保护、发展空间,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根民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