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0-14 09:21 点击: 【字体:  




10月12日下午,禹会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毕晓龙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董一兵主持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等文件,对今年以来的普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八五”普法提出了今后的普法宣传工作计划,下发了《禹会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并对各部门的普法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毕晓龙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普法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二要明确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八五”普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制度保障,形成全社会、全领域普法宣传教育的合力;四要切实加强对“八五”普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运行守法普法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普法合力,确保“八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为法治禹会创建,创造良好环境、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