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禹会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0-14 09:26 点击: 【字体:  



10月13日上午,禹会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书记陈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陈常林在学习中强调: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决扛起禹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时代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记历史启示、凝聚奋进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只争朝夕、争先创优,扎实推动新时代禹会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只争朝夕、争先创优,加快建设人才高地,扎实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改革引领、形成人才制度优势;要强化竞争意识,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要强化精准服务、营造最优人才生态;要强化政治责任、凝聚人才工作合力。  

认清形势、强化落实,争当蚌埠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市党代会和增强长三角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等四个大会的相继召开,吹响了全市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争当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集结号、冲锋号。全区上下要加强学习贯彻,采取有力措施,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谋划未来上下功夫,在紧密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全市争当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幸福蚌埠中发挥带头作用、努力走在前列。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蚌埠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共蚌埠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李锦斌、王清宪、程丽华同志在全省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黄晓武同志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争当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       

集中学习后,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四个大会”精神,结合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加快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动员大会要求,围绕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