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要闻

黄晓武在禹会区调研

来源:蚌埠日报 时间:2021-11-18 08:49 点击: 【字体:  

黄晓武在禹会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招商带动

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11月17日,市委书记黄晓武在禹会区调研。市领导葛锐、高尚参加。

         

 


    禹会区不断完善硅基(电子信息)产业链条,目前已集聚了25家相关企业。“产品都应用在什么地方?”“在本地能不能实现配套?”在蚌埠鑫富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意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宏大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黄晓武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力度,抢抓市场机遇扩大产能规模,积极招引上下游合作伙伴来蚌发展,推动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在安徽壹石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黄晓武认真查看项目进度,鼓励企业利用上市契机迈出新的发展步伐,在加快现有项目建设的同时,提前谋划布局后续项目,把企业做大做强。        


    安徽九州云箭航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商业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制的民营航天企业,黄晓武对企业科技创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发挥人才优势,加大创新力度,加快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在安徽盛鸿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黄晓武详细了解新型建材(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情况,要求禹会区围绕建材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绿色建材产业链。在安徽佑仟硕智能电气有限公司、安徽宏大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安宇乳胶制品有限公司调研时,黄晓武鼓励企业进一步拉高标杆,瞄准行业龙头企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晓武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以“干部深入企业帮扶,依托企业延链招商”为抓手,沉下心来,紧抓快干,聚焦聚力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实现创新驱动、招商带动“两动并进”。要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帮扶招商专班,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加快完善配套企业名录、绘制产业招商地图,进一步提高帮扶企业和延链招商的针对性。要创优营商环境,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招工等难题,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推动企业加快发展、产业集群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