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走进禹会 > 历史文化

禹会区推行“庙会+”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来源: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4-01-05 18:01 点击: 【字体:  

   庙会+大禹文化。蚌埠大禹研究会组织民间祭祀仪式,纪念大禹治水“新婚三日而别”“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民族精神,重现当年沿淮民众敲锣打鼓,载歌载舞,数十万人齐聚涂山的朝拜大禹盛况,据统计,庙会期间探亲流和朝拜流叠加,超过40万人次登山赶庙会。
庙会+非遗展演。借助庙会平台,组织花鼓灯、糖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蚌埠花博园、禾泉小镇开展表演展示,弘扬传统文化。庙会期间,组织花鼓灯演出6场次,糖画、虎头鞋、草编等非遗展示、展出共10场次,吸引近万名游客观摩,观赏;
庙会+招商推介。在庙会日,邀请客商前往庙会现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并组织播放《大禹》舞剧、大禹文化、涂山控规等视频资料,推介景区开发、全域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开发等项目,吸引20余家企业前来洽谈投资兴业事宜。
    庙会+全域旅游。充分挖掘辖区禾泉小镇摔碗酒、手工创意坊等体验活动,组织淮河蚌埠闸水利风景区、黑牛嘴湿地公园、荷花塘栈道、淮望角等旅游景点及花博园郁金香花展等旅游元素,推介蚌埠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