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走进禹会 > 自然地理

淮河流域首个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系统建成

来源: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4-01-05 18:00 点击: 【字体:  
    项目选址蚌埠市历史文化名山涂山,项目总投资4200万元,项目包括步道主体、服务系统、导视系统、安全和救援系统等功能分区,总长度40公里,6月10日正式通过国家登山协会验收。
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一是融入新理念。严格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原始路径,保护原生树木,仅木质栈道中就环抱树木十余棵,最大限度地保护自然环境不受破坏,实现项目建设与自然的有机结合;二是嵌入新科技。步道建设中吸收了最新型科技技术,安装了160套无线智慧设备,实现了主要路线无线智慧网络覆盖;三是孕育新产业。项目选址在涂山、黑虎山风景区内,步道线路将禹王宫、望夫石、台桑等4200年前大禹劈山导淮治水的遗存和文化遗迹有效串联,为发展全域旅游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