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禹会区张公山社区团工委开展“文明交通岗”志愿者执勤活动

来源: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5-11-16 09:56 点击: 【字体:  
 

为倡导“创文明城,做文明人”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113日,禹会区张公山社区组织并开展了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40余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臂带志愿者红袖章,站在东海大道、涂山路、长丰路等交叉路口及公交站台进行文明引导。倡导乘客自觉排队,文明乘车。在执勤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上下车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并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劝阻,纠正其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志愿者还热心搀扶病、残、老人过马路。对于东海大道车流繁多,不走斑马线的行人众多,志愿者通过吹口哨,举落小红旗,为过往行人做指引,保证行人都能安全过马路,为广大市民营造出一个平安的出行环境。

     社区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站岗执勤活动,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引导作用;这些在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文明的内涵,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用自己的热情通过上岗维持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