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禹会区城市管理局三举措打造共享单车管理新模式

来源:禹会区城市管理局 作者:禹会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0-12-14 15:38 点击: 【字体:  

禹会区城市管理局三举措打造共享单车管理新模式

共享单车在为广大市民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因无序停放给城市管理带来不小难题。助力绿色出行和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禹会区城市管理局积极打造共享单车管理新模式,走出了自己的共享单车“特色管理”之路。

实地调查,摸清热点。协助单车公司对辖区单车热点点位开展实地摸底调查,结合摸底调查结果以及市民使用习惯等综合因素,确定热点位置,合理施划31个单车停放点位。

保障履职,落实考核。要求单车运维人员必须在岗履责,主要负责将乱停放、跨区间停放的车辆进行归位每半个小时需“打卡”一次,在工作群内发布各自划定区域的单车停放现状。并制定考核细则,考核包括车辆投放与运维能力、车辆停放秩序、车辆及信息共享、安全与应急管理等内容,每季度为一个考核周期。

科学管理,及时反馈。街道中队发放单车管理反馈意见表,征集中队对哈罗街兔单车路面运维情况的评价,针对问题区域人员,及时联系单车企业负责人调整、处理,做好单车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共计规范乱停车辆15954辆,暂扣违规停单车1084余辆,取缔僵尸车辆684辆,约谈共享单车运营公司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