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四清一规范” 助力创城“两连冠”

来源:禹会区城市管理局 作者:禹会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0-07-14 08:19 点击: 【字体:  

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四清一规范”    助力创城“两连冠”

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工作,全面提升老旧小区面貌,提高市民生活幸福指数,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针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四清一规范”专项行动
  清理乱堆乱放。清除堆放在小区楼道内的木板、瓷砖、电线、玻璃等杂物,同时向附近居民普及保护环境卫生知识,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

清理私搭乱建。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台账,明确清理目标,根据实际情况组织队员对占用公共区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私搭乱建进行分批强制拆除,在规定期限内允许搭建者自行拆除。

清理卫生死角。针对居民楼前后一层住户门前院外堆积多年的淤泥、青苔、枯枝烂叶、白色垃圾、装修残留物等进行全面清理,并动员小区志愿者积极参与清理整治行动。
    清理违规地锁。对居民反映强烈、长期占用小区道路导致机动车辆无法停放的违规地锁进行全面清理,并将拆除的违规地锁交物业处理,由物业统一规划停车位供居民停车。

规范车辆摆放。对小区内所有非机动车辆进行有序摆放,车头朝同一方向停放在划定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内,不得占用消防通道停放车辆。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85名,清理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卫生死角共计150余处,清理违规地锁43个,规范车辆摆放200余辆。既维持了小区环境的整洁与优美,又传播了爱护公共环境的正能量,提升了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了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投身创城志愿行动中来的良好氛围,为我市创城“两连冠”工作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