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禹会区多措并举 提升城市“颜值”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3-18 08:09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整体水平,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落实城市管理“绣花”精神,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不断提高市民的舒适感、愉悦感和幸福感。   

    治理施工围挡,让城市更安全。要求施工围挡明确标明施工单位、施工工期、施工内容、责任人、电话等。对无审批手续私自设置的责令产权单位拆除,依法予以处罚;对存在安全隐患或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已检查施工工地13家及市政道路多处,规范施工围挡5处,责令整改更换破损围挡2处。 

     规范门头店招,让城市更整洁。各中队对辖区内门头店招设置情况进行排查,对存在问题的门头店招详细登记备案,严格实行跟踪督办,对污损、破旧、违规设置的“一店多招”等不规范的门头店招责令限期整改。截至目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责令整改违规店招8处。 

     清除“牛皮癣”广告,让城市更靓丽。执法人员对辖区商户墙面及其它公共设施上的“牛皮癣”、小广告进行逐墙、逐户排查与清理。同时结合“门前三包”工作,动员广大商户主动清理店铺门前影响市容市貌的“牛皮癣”和小广告。截至目前,共清理牛皮癣广告106处,辖区市容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