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禹会区开展建筑垃圾整治行动,为城市按下“美颜”键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4-12 08:21 点击: 【字体: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巩固创城成果,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建筑垃圾整治行动。  

    摸底排查。组织开展建筑垃圾处置情况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白天对在建工地开展检查,夜间采取值班蹲守伏击、机动巡查等方式严查建筑垃圾清运车辆密闭不严、沿路抛撒、未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规行为,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监管无盲区。  

    严管重罚。对重点管控项目开展突击检查,查处各类工地施工现场管理和建筑垃圾运输环节的违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整改,情节严重者责令停工整治。截至一季度,查处遗撒建筑垃圾污染路面的案件1起,处罚金额10000元。  

    源头管控。对各建筑企业集体约谈,开展安全教育。督促企业做好建筑垃圾的清运管理,明确要求建筑工地安排专人,承担清运现场门前建筑垃圾抛撒的清理、保洁任务,及时处理建筑垃圾道遗漏造成的道路污染等问题。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建筑垃圾的装载、运输、倾倒等环节的巡查、监管力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