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禹会区“五个到位”打好夏季环卫“保卫战”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6-22 08:44 点击: 【字体:  

    为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近日,禹会区多措并举,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全力提升夏季环境卫生水平。  

    道路清扫保洁到位。实行“人工清扫+机械作业”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每天约400余名环卫工人每日对城区内主次干道实施精细化保洁作业,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清扫保洁力度,增加巡回清扫频次,延长保洁时间,确保城区内干净整洁。  

    机械化作业到位。针对夏季高温天气,有效治理污染防治工作,环卫每天出动雾炮车2台,洒水车12台,洗扫车2台,干扫车1台,道路养护车1台和各类小型冲洗车,每天用水量约200吨,对我区国控点重点区域道路进行防污染降尘和洗扫作业,确保路面湿润清洁。  

    垃圾收运及时到位。科学制定垃圾收运方案,合理调度车辆人员。每天出动各种垃圾清运车40余辆,定时对城区2231个垃圾桶进行清理清运,真正做到“垃圾收运全封闭,日产日清不落地”,日清运垃圾约240吨。  

    作业质量督查到位。督查小组每天不间断的进行巡查,做到严抓细查,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大街小巷清扫保洁的督查,做到“不留一处卫生死角,不留任何积存垃圾”及时将发现的问题通报给相关负责人,督促其整改到位。  

    环卫作业安全到位。完善环卫生产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安全岗位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定期对一线环卫职工进行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切实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