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禹会区:聚焦出行安全 疏通辖区道路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8-09 08:32 点击: 【字体:  

    城市道路是城市的重要公共空间,承担着市民出行及公共服务功能,与市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精准发力,疏通辖区道路,切实还路于民。  

    清理占道经营。对辖区占道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清理整治辖区占道经营、阻碍道路交通的行为。对辖区农贸市场周边及涂山路、朝阳路等重点路段,实行“定人定岗”制度,确保责任落实、监管到位。  

    规范占道施工。加强道路占用的批后监管,通过实地查勘,充分权衡报批事项的可行性。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对违规挖掘、占用及破坏市政道路的行为,及时处置,切实保障城市道路设施完全完好。截至目前,审批施工占道82件,处置破坏市政道路行为6件。  

    协调处置共享单车。巡查中发现路面上共享单车乱停放、倒伏、占道等不文明现象问题,协调共享单车运营商及时对此类现象进行整改,确保道路通行顺畅。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各路段市容环境的集中整治,切实做到惩教结合、管罚并举,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