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禹会区:城管+社区联合执法着手解决小区热点问题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0-09 08:13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温情与真情送到群众心中,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联合社区深入小区,积极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消除小区安全隐患。  

    行动前期,执法队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内文明养犬、毁绿种菜、私拉电线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挨家挨户上门对居民进行劝导,并通过在小区显著位置悬挂条幅、张贴通知、电子屏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居民文明充电、文明养犬。  

    整治中,执法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梯子、剪线专业工具,剪断没收存在严重消防隐患的电线,对遗留的断线做安全处理。执法队员对小区内不办理犬证、没有携带铲屎工具、遛狗不拴绳的不文明养犬人当场给予批评教育,监督其现场整改。同时,工作人员用铁锹以及徒手摘菜的方式,帮助小区业主收取菜园内的蔬菜。  

    此次行动,给小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更为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下一步,该局将持续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宣传力度,营造更加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