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假期归来,这份健康提示请您查收!

来源:蚌埠疾控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0-09 08:21 点击: 【字体:  
国庆假期结束,旅游、外出人员陆续返家或返回工作岗位,蚌埠疾控再次温馨提醒:

一、主动报备重点地区旅居史。近14天内,有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可克达拉市旅居史者,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二、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旅行、外出归来后,如果您发现近14天内曾到过疫情发生地区或与官方公布的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请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旅行、外出归来应自我健康监测14天,期间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减少聚会、聚餐等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提高警惕,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请您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如确需出行,出行前请了解目的地的风险等级和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本地后及时报备。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为保护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筑牢新冠肺炎免疫屏障,请符合条件且尚未接种或未全程接种疫苗的居民,尽快前往疫苗接种点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六、防范秋冬季传染病。近期气温大幅度降低,请及时添衣,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加强自身免疫力,防范流感、诺如病毒等秋冬季传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