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疫情防控】蚌埠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0-13 16:42 点击: 【字体:  

    截至2020年10月11日23时,山东省青岛市共发现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6名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初步判断,以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与青岛市胸科医院相关联,因该院部分独立区域承担收治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任务,具体感染源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现对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市民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现居我市,且与青岛市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尤其是9月28日后,曾前往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自青岛市返蚌人员及青岛市市北区的市民、青岛市来蚌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自行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二、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注意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公共交通工具和在人员密集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三、若出现发热、腹泻、乏力、嗅觉减退等症状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四、青岛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已启动应急响应,进行应急处置,鉴于上述情况,请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后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从青岛市返蚌后,须按我市疫情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咨询电话: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3132036、2043146(市卫生健康委值班室);
    龙子湖区:3040263;
    蚌山区:2077294;
    禹会区:4017820;
    淮上区:2829436;
    市高新区:4090815(日间),4090873(夜间);
    市经开区:3119308;
    怀远县:8011421;
    五河县:5055162;
    固镇县:2112299。

                                                                                           蚌埠市疾控中心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