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顺利完成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

来源: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1-09 08:12 点击: 【字体:  

禹会区医疗保障局自9月5日启动2020年辖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以来,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征缴工作。一是构建医保服务平台,强化政策宣传,在全市率先召开了2020年城乡居民参保动员会,主动联合区税务局开展乡镇、村两级业务培训会。将工作延伸到基层一线,发放城乡居民参保政策问答宣传挂图1000张,明白纸2.5万张,宣传折页1万张。二是深入村居一线,协调解决疑难问题,收集梳理以往我区城乡居民参保工作中存在的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疑难问题,共7类12个问题,到目前为止已基本解决。三是加强调度,提升参保率。我们采取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不断推进参保工作。到目前为止我区已有134846名城乡居民参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9.3%,顺利的完成了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不低于99%的筹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