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抗疫情 隔不断 “爱耳”行

来源: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3-12 15:27 点击: 【字体:  

突如其来的疫情,如期而至的“爱耳日”没能挡住我们的“爱耳”行。

2020年3月3日是第21次全国“爱耳日”,疫情期间的这个特殊的日子,禹会区残联根据上级残联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听力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开展了一系列精准服务。

1、着力实际针对听力残疾人采取线上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禹会区残联、禹会区残疾人康复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把省残联疫情防控知识视频发链接到残疾人及残疾儿童家长手机上通知他们观看的方式宣传。

2、摸清需求,开展无接触的精准康复服务。

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通过电话、QQ、微信等联系方式,摸清需求,禹会区残联联合社会力量“惠耳”听力,为5名10周岁以下人工耳蜗配戴残疾儿童和26名成人助听器佩戴残疾人免费发放耳蜗和助听器专用电池62板送至他们生活区,由其自取,无接触精准服务。

3、线上开展“爱耳日”宣传

禹会区残联微信公众号、“惠耳”听力和禹会区残疾康复中心在线开展“爱耳、护耳”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