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强势开局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来源: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3-31 09:16 点击: 【字体:  

为切实维护城乡困难群体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禹会区法援中心从立足于服务群众,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效率方面出发,制定法援工作计划,抓好法援民生工作开局篇。

一、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往年法律援助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以问题为导向,采取相应的措施,将相应的措施安排到2020年工作当中。

二、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加强与区法院的横向联系,对每一件开庭审理的法律援助案件,进行案件旁听庭审,对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人进行监督管理,确保受援人权益最大化。对所有已结案件的受援人开展群众满意度回访,及时了解案件当事人对案件办理满意度,将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整改,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三、强化宣传。利用电视、互联网、微信、网站以及深入城乡集市广泛宣传法律援助工作,按照“互联网+”的理念,充分发挥信息化平台作用,使广大人民群众都能了解法律援助工作,帮助困难群众获得便捷规范的法律援助服务。

四、提升办事效率。为使受援群众获得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禹会区法律援助中心在服务窗口安排名律师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另外群众还可通过拨打12348安徽法网”服务热线电话,随时来电咨询法律问题。对受理的法律援助案件,指派应遵循公平合理、高效便利、有利于受援人的基本原则;结合承办人员的专业化优势、办案时限、承办案件数和被告羁押地的远近等因素,合理指派或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