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召开全区民生工程推进会

来源:禹会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禹会区财政局 时间:2020-06-12 16:59 点击: 【字体:  

近日,禹会区召开全区民生工程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常林同志,各乡镇、街道及民生工程牵头实施部门负责人,区委督查考核办、区审计局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常林同志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认真落实省、市政府工作会议部署,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守住底线、突出重点,进一步扎实做好今年各项民生工程工作。

一、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部门职责

2020年度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虽只是薄纸一张,但立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把民生工程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百姓办实事各部门统筹安排,落实责任,精准实施,提升绩效,确保惠民政策及时落地生

二、加强过程管控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各责任部门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必须明确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有专人负责协调、联络民生工程工作,尽快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程类民生工程建设质量,注重精准实施,抓好设计、施工、验收各环节监督,注重过程管控和序时调度,抓紧制定项目实施详细的时间表、进度表,倒排建设工期,科学合理安排工作计划,环环紧扣、步步推进,确保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各项民生工程任务。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对年底完不成任务的,对照考核办法,严肃问责

三、加强监督检查、打造精品工程

区民生办要加大对民生工程实施的监督检查力度,全程跟踪政策落实情况。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认真开展督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一是不定期开展综合监督检查,由民生办统一组织,区委督查考核办、区审计局等相关部门配合,主要检查各牵头实施部门具体项目实施情况。二是专项监督检查,由各牵头责任部门组织实施,主要检查各部门具体民生工程实施情况。三是财政和审计加强资金的监督检查。民生工程是“高压线”,财政和审计部门要加大对民生工程资金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在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吃拿卡要”,虚报冒领,骗取套取,贪污挪用等造成民生工程资金损失的违法违纪行为立即纠正,依法严肃查处真正把民生工程建成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德政工程。

四、注重舆情深入宣传引导

各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制定详细计划,突出宣传重点,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把政策交给群众,争取老百姓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作用,加强民生工程网上公示,建立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的民生宣传平台。及时推进民生工程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让民生工程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社会群众监督,提高政府公信力。

全面实施民生工程,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希望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努力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