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精”“准”“快”完成贫困 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来源:禹会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禹会区财政局 时间:2020-05-22 17:09 点击: 【字体:  

    准确迅速展开摸底工作。各乡镇街道在往年发放药补的基础上,对辖区持证精神残疾人、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细致、准确、实事求是的开展摸底工作,同时做好政策性宣传工作。对新增人员登记并填写申请表,要求退出药补的人员,监护人以书面形式说明情况并签字。已完成摸底工作333人,超任务数13人。

      精准审批审核药费票据。票据必须是国有正规发票,每人每年必须出具精神病药费票据1000元以上,专类药品要在90%以上,对各类收据,不正规等发票一律退回,并书面告知。已审批审核320人。

      资金快速到位。向区财政报告申请各级财政配套资金准确快速到位,本月中旬已按年度补助标准1000元/人,打卡发放贫困精神病药费补助资金32万,完成率100%,并注明“残补”字样,同往年度相比提前2个月发放补助资金。

     快速完成归档、系统录入。完善贫困精神病药补资料归档,认真执行保密工作,做到“一人一档”专人管理,对发放补助金320人的信息,已录入精准系统并提交市级民生工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