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扎实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来源:禹会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禹会区财政局 时间:2020-11-02 09:42 点击: 【字体:  

一是拓展线索来源,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检查等措施,通过公布救助投诉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窗口等方式,拓展线索来源,畅通群众举报渠道。

是规范行政文书,规范完善低保申请受理、入户核查、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动态管理、近亲属备案等关键环节的行政文书,并依据规范文书开展审核工作,做到“步步有痕迹、环环能倒查”。

是强化信息比对,在农村低保审核中,全面运用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重点加强对财政供养人员、大型农机具、政策性财政补贴等信息的核对。

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专项治理工作,找准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风险点、薄弱点和监管盲区,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农村低保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