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民生工程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0-29 08:33 点击: 【字体:  

    截至目前,对城乡低保范围内符合政策规定的2012名困难残疾人给予生活补贴,按照分级补助标准共发放资金10.72万元。对2534名重度残疾人按照每人每月60元补贴标准,共发放资金15.32万元。       

     一是突出政策宣传到位。采取集中宣传与个别与入户宣传、印发宣传资料与面对面解释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残疾人补贴政策,使残疾人及其家属对政策内容、申领程序和补贴标准清晰明了。        

     二是突出贴心服务到位。为方便残疾人对象办理补贴申领工作,依托“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对因特殊原因确实无法前来办理的残疾人对象,基层民政工作人员提供上门办理服务。        

     三是突出部门协调到位。区民政局会同区残联严做好审核审批工作,财政部门通过“一卡通”直接将生活补贴发放至补贴对象在金融机构开设的银行账户,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透明,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