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残联“四个围绕”全面启动康复民生工程

来源:禹会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禹会区财政局 时间:2021-03-18 08:34 点击: 【字体:  

禹会区残联精心谋划,主动对接,全面启动实施2021年康复民生工程。

一是围绕重点工作,提前谋划部署。总结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确定2021年目标任务,并分解落实。各单位统筹谋划,创新思路,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本部门优势,务求民生工程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围绕工作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街道悬挂民生工程横幅,协同相关部门走街入户、下乡入村,逐户宣传,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等宣传形式,扩大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覆盖面,营造社会影响力。三是围绕目标任务,做好摸底工作。按市残联下达的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320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48人的目标任务,迅速开展摸底工作,各乡镇街道按时间节点上报摸底人数,做到底数清,为兜底保障奠定基础。四是围绕项目数据,保障资金到位。确保康复民生工程资金及时足额到位,提前向区财政申请省、市级康复资金67.27万元,区级配套资金20万元,有力保障民生工程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