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残联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经办服务

来源:禹会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禹会区财政局 时间:2021-08-25 09:01 点击: 【字体:  
禹会区残联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经办服务

 一、成立组织落实责任.为确保残疾儿童救助经办排查工作落到实处,禹会区成立了以由理事长为组长的排查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开展排查工作。

    二、切实加强政策宣传.积极与主管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指导、支持所辖区内通过共享新生儿疾病筛查,及时掌握疑似残疾儿童线索,做好政策告知,有效衔接。向残疾儿童密集场所,编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宣传页、制作宣传栏,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相关宣传。全面了解持居住证、异地康复残疾儿童情况。

    三、及时受理审批申请.各单位残联完善康复救助经办工作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和要求。安排专责经办人员受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申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救助申请、申报,区残联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和安置转送服务。

 四、落实持居住证救助.各乡镇、街道残联深入了解掌握本地持居住证残疾儿童的基本情况、康复救助意愿,受理2名长期居住我区“孤独”儿童.

    五、异地康复提供便利.由残疾儿童家庭自主选择定点康复机构,并主动创造条件,为选择异地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救助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已办理扬州3名、合肥1名、阜阳1名。6名“孤独症”儿童异地机构康复训练。